五角场街道召开小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评审会

2023-06-08

近日,五角场街道在国定支路人人讲堂召开2023年小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暨居民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睦邻自治项目立项评审会。

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焦娇,五角场街道社区规划师、上海四叶草堂青少年自然体验服务中心总工程师后学兵担任专家评审,社区党建办、社区自治办、纪检监察办、司法所等职能部门参与项目点评指导。

小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作为五角场街道2023年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各网格片区立足解决社区急难愁盼和提升小区环境品质,加强调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三驾马车”作用,积极调动业委会、物业及多方主体参与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百脑汇”议事堂、“两委三会四议”“三师三顾问”等议事机制平台,广泛听取、充分考虑居民意见建议,拟定申报项目内容。

按照项目众筹推进的原则,依托“三个一点”(党组织出一点、业委会筹一点、共建单位加一点)机制,结合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和睦邻自治项目两大经费来源,最终各居民区共申报项目60余项。

所有项目先后经过申报预审、部门联审等各项环节,最终18个项目入围此次立项评审答辩,其中包括13项工程类和5项群团活动类。入围项目内容紧贴社区实际,紧扣居民需求,受益面广,充分展现了便民性和实用度。

评审会上,各居民区项目汇报人围绕项目的必要性、征询过程、经费预算、后期维护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答辩,场面有序生动。评审专家逐一对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从专业角度对项目预期成效、经费合理性、受惠人群广度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各居民区提升项目立意、优化内容设计。各居民区党总支将根据专家评审会的意见建议,加快完善项目内容和实施方案。

下一步,街道将在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开工实施的过程中,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各居民区通过开展“居民接待日”等活动,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和睦邻自治项目的真正落实落地,切实提高小区环境品质,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