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

2023-06-07

  6月6日上午,余海虹同志主持召开十一届区纪委常委会第52次(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委相关部室组以及各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今年,我们把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列入本年度十大政治监督项目之一,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教育强国建设决策部署,保障杨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好、领悟透、落到位,整体谋划推进好垃圾分类这件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积极打造垃圾分类升级版。街道纪工委要把垃圾分类纳入政治监督范围,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效能,大力弘扬绿色低碳生活风尚,发挥志愿者独特作用,凝聚各方强大合力,进一步形成人人践行、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市纪委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精准化这一关键,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今年正在开展的监督工作,按照“一年一清单”“一事一清单”“一室(组)清单”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清单”内容,不断落实监督闭环,使政治监督效果更显著、导向更明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