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部长姜道荣调研团区委工作

2023-06-08

  6月7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赴团区委调研,与团区委机关干部亲切交谈。
  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郑斐汇报了近年来团区委特色品牌工作以及2023年工作安排和推进情况。
  在听取团区委工作汇报后,姜道荣同志对团区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团区委紧紧围绕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形成了一系列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组织青年的工作举措和特色亮点。
  姜道荣同志对杨浦共青团的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团的机关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全区广大团员团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在年轻干部成长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以青年突击队等工作为载体,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选育典型。
  二要在“两个服务”中展示担当作为
  在服务青年中体现作为,政治引领要更加有力,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感召青年、指引青年、塑造青年,面对当下青年思潮更加多元化、个性化,要不断改进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方式方法,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组织动员要更有号召,进一步优化引领服务青年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实效,引导各行各业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创新先行。
  三要依托党建带团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要始终从大局着眼,借力、借势、借资源、借平台,用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等机制,切实在岗位建功、人才培育中为青年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大舞台,尤其是要聚焦杨浦在线新经济产业布局、新兴领域青年人才集聚的特点,到更广阔的社会领域中去团结凝聚青年,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区委组织部办公室、团区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