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帐篷说走就走 杨浦区3座区属公园草坪开放

2023-06-07

  到公园搭帐篷露营,享受惬意时光,在自然野趣中DIY美食,感受身心放松……这个周末,在“家门口”开启一段“诗和远方”的美好旅程吧。
  我们从区绿化市容局获悉,即日起,黄兴公园、四平科技公园、新江湾城公园,3座区属公园的草坪面向公众开放。你家帐篷,最想“扎”在哪个公园呢?

  黄兴公园
  位于营口路639号的黄兴公园风景优美,是市级五星级公园。园内扇形大草坪面积9000平方米,可供游客搭建帐篷,是“家门口”高颜值的野餐好去处。
  四平科技公园四平科技公园,位于中山北二路内环线高架以北,一年四季有花有景。不少市民“拖家带口”,来这里享受新鲜空气,与大自然亲密相处。

  新江湾城公园
  新江湾城公园是藏在市中心的“绿肺”。喧嚣城市里,带上帐篷,叫上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露营,欣赏眼前令人心仪的美景。
  亲近自然野趣的同时也要注意文明游园哦
  帐篷区开放时间
  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草坪养护期除外)9:00-17:00

  遵守游园秩序
  1.有序入园,不扎堆、不聚集;
  2.人员数量及帐篷规格符合公园管理要求,推荐使用中小型家用帐篷,在规定区域内可搭建不高于3.5米、不长于8米的小型天幕;
  3.帐篷、天幕需沿草坪周边区域搭建,留出草坪中央区域作为游客公共活动区域;
  4.帐篷间应留出足够距离作为安全通道。帐篷区域内不采摘花草植物,不进行破坏绿化的行为,不开展破坏草坪的活动。

  注意游园安全
  1.搭设帐篷、天幕时,地钉应打入地下不露头,风绳上应悬挂安全警示标志,提醒他人引起注意,防止伤害风险;
  2.请照看好家人,不在帐篷区域奔跑,若因天幕、帐篷搭设引发的游客意外伤害事故,由搭设者承担全部责任;
  3.帐篷区禁止烧烤、烹饪、点蜡烛等使用明火行为,不得点烧木炭或使用卡式炉、气罐等明火炉具。若因帐篷搭设者的不当行为引发意外伤害、火灾等事故,搭设者应承担相应安全责任。

  保持环境卫生
  1.游客应自觉带走搭设帐篷等活动产生的垃圾,做到垃圾分类,维护环境卫生;
  2.不在草坪上倾倒饮料等液体,保持草坪的卫生整洁。

  共同维护文明
  1.搭设帐篷时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相互留出足够的隐私空间;
  2.不大声喧哗,不影响他人,营造舒适的公共休憩空间;
  3.注意老人、儿童安全,共同维护和谐的游园环境。  
  咨询投诉电话:杨浦区绿化行业热线962348
  我们一起享受自然、守护美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