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新使命 推动新实践 展现新作为 区政协举行“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专题培训

2023-06-08

  6月6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专题培训,邀请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于秀芬以《新使命 新实践 新作为》为题作辅导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顾登妹主持。区政协秘书长徐进、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委员、各街道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
  于秀芬结合加强和改进地区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分享了推进“协商于民”工作的思考体会:
  新时代赋予地区政协新使命
  要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定位、新职能,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积极拓展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政协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的新路径;
  新使命催生地区政协新实践
  要着力深化“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在发挥主体作用、完善规范步骤、拓展内涵形式等方面持续用力,更好融入政协协商的整体格局,成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人民城市建设标杆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新实践呼唤政协委员新作为
  要练好内功本领,在加强学习、知情明政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质量水平,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政策法规宣传者和各界群众贴心人。
  会前,于秀芬还实地调研了控江路街道“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听取工作站建设和协商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并就工作站加强“自转”、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助推民生问题解决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