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好社区的“宝贝们”

2023-06-01

近日,正文居民区党总支联合邮商联盟党员志愿者工作室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志愿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口腔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照片打印塑封、宠物义诊、理发、磨刀、手机贴膜、钟表维修、肩颈理疗、眼镜维修清洗等项目,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中,居民可根据自己实际需求找到对应的服务项目。“春夏天头发长得太快,正想去理发呢,今天赶巧了。”居民吴老师排在理发的第一个;还有不少居民咨询起养老服务事宜,为自己晚年生活提早打算;肩颈理疗处的志愿者连续推拿了多位居民,早已满头大汗;磨刀处排队待磨的刀具也已有20多把;钟表修理的师傅一边修理一边与居民拉家常,现场传来阵阵笑声……志愿者们根据各自技能特长,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面对面、点对点的贴心服务。

有这样一支社区志愿者队伍,他们的成员有的是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有的是周边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每个月他们都会走进国定一社区,运用专业所长,围绕社区服务需求,聚焦“一老一少”重点群体,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智能手机教学、科普宣传、理发、磨刀、量血压(血糖)等高质量多样化的服务。

国定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文芳说:“我们这场爱心传递已持续了三年,服务惠及万余人次,广受社区居民欢迎。群众有需求,我们就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每月一次的便民服务为我们带来了便利、送来了健康,我们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居民区党总支的精心组织,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