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养智,礼润人生”成长礼主题活动

2023-06-01

《礼记·曲礼》曰:“人生十年曰幼学”,“成长礼”是孩子成长的一个里程碑,通过成长礼让孩子学会担当和感恩,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付出更多的关爱。

近日,“少年养智,礼润人生”成长礼主题活动暨五角场街道六一少儿心愿认领仪式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火热开展,本次活动集主会场仪式、分会场活动、游园市集、点位打卡、集体庆生于一体,快和我一起来感受下吧!

华夏礼仪践行者、传承人沙红丽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通过“沃盥礼”“行揖礼”“舞勺”“佩戴翎羽”等庄重的仪式,在父母的共同见证下,感受传统文化,开启礼润人生。

现场所有亲子家庭聚集在百联又一城十楼LOVE SPACE爱空间一起为孩子“庆生”,共同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

前期,五角场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五角场街道未保工作站、五角场街道社区睦邻中心了解到辖区内相关孩子微心愿,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呼吁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现场,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上台向五角场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五角场街道未保工作站、五角场街道社区睦邻中心捐赠投影仪十台。

“少年养智,礼润人生”成长礼仪式部分在少儿走秀中拉开序幕,当时装遇上成长礼,少儿模特们在舞台上笑容可掬、台步稳健,他们用童真而又认真的态度展现自己对于美的理解,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少儿时尚盛典。

“孩子的天空五彩斑斓,孩子的天空歌舞飞扬……”孩子的天空是人生最无忧的天空,美好的童年就展现在眼前,少年可待,未来可期,成长的新篇章等待着他们去书写。

亲子家庭根据签到时下发的“成长护照”,逐一在百联又一城商场内通过“分享”“畅想”“感恩”“自信”“担当”“展望”不同打卡内容进行打卡集章,感受成长的意义。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少儿体能测试、家庭教育指导宣传、少儿手作书法徽章、少儿手作国学体验、海派文化体验、《潮童天下》海选、AR绘本阅读等市集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们参与其中,不仅为孩子们提供多场景、多维度的活动,同时也为家长普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为持续落实“五育并举”育人方针,除主会场外,还分别在蓝天、北茶园、创智坊、三门社区睦邻中心及大学路限时步行街设置分会场,以德、智、体、美、劳五个主题开展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筑梦未来,逐梦远航,少年可待,未来可期,成长的新篇章等待着少年们书写。愿孩子们像春天的种子一样勇敢地冲破泥土,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脱去稚嫩的外表,开创更加灿烂的明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