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限时步行街隆重开街

2023-05-26

大学路作为一个年轻时尚的潮流街区,一头连着创智天地园区,一头连着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年轻白领、高校学子、小区居民在这里汇聚,烟火气在这里重燃,创新创业的活力在这里涌动。在520日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这条街区实现转型升级,开启了焕新蝶变的步行街时代!

上午11时,在缤纷广场(大学路智星路路口)举行了隆重的开街仪式,杨浦区委书记、区长薛侃,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杜建刚,杨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副区长施方,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雷出席。

随着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气球飞向空中,以“后备箱市集×扑通扑通的青春”为主题的大学路限时步行街活动正式开启。在步行街的“好看好玩区”“环保区”“绿植区”“二手区”四个区域,各种手工编织、套圈游乐、文创产品展示、艺术产品销售应有尽有,迎合了居民、学生、白领的不同消费和体验需求,打造了即有文艺范,又有烟火气的全新多元融合消费场景。

一辆车就是一家店,各种新奇的小玩意都在这里。有趣的灵魂载着一车车的浪漫贩卖故事和美好。

此外,大学路现场还设置了“扑通扑通的青春”漂流爱心装置,在“5.20”这个特殊日子里,游客可以尽情打卡“大学路X抖音心动街区”,大胆释放爱的心动信号。

在大学路马路中央还搭建了一个简易的舞台,来自复旦音乐剧社的学生们正为大家带来了歌舞剧表演。

一批来自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的专业艺人还将在大学路街头倾情献演,助力大学路成为广大市民身边的文创打卡“新地标”。

今后,大学路限时步行街在每个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都将和大家见面。限时步行街根据不同的主题,每月会组织一次大型活动,三次小活动,打造多样活动形式,如舞台表演、市集、互动游戏、艺术空间、零售、直播、公益等。这将为市民带来创新的消费场景和体验,展现富有活力的年轻力生活方式,同时助力上海消费市场的持续升温。

大学路作为开放式街区,兼具商业和居住属性,在限时步行街的开通过程中,五角场街道充分依托大学路自我管理委员会等平台作用,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区支持”的模式,推动相关部门、居民区“三驾马车”、承办企业、商户协调联动,让各方充分表达诉求和想法,最终使得步行街的启动、管理和运维方案顺利落地。可以说,大学路限时步行街开办过程的本身就是一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街区共建共治的过程,这也是杨浦打造人民城市样板间的一次生动实践。

大学路限时步行街的正式启动,标志着特色街区的再一次提质增能、焕新升级。五角场街道将会持续深耕大学路限时步行街建设,努力为杨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