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扎实推进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2023-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五角场街道在前期“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着力推动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切实为高质量推进调查研究工作选好题、开好局。

58日,五角场街道召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及所办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就五角场街道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形成合力,形成系统工作流程与体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柏霖向与会人员传达市委、区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

59日,五角场街道召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专题研究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及第一、第二网格治理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五角场街道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领导机制、调研主体、调研对象、调研内容、调研要求、调研安排等多方面内容明确了本次调研的具体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灵强调,做好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年初确定的调研课题和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二是要与条线业务相结合,三是要与包保责任区的工作相结合。

要以此次调查研究工作为契机,切实推动“三个转变”。一是推动由被动接单向主动发现转变,二是推动由管理思维向治理思维转变,三是推动由点上应对向系统集成转变。

下一步,五角场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以调研为高质量发展破题,以调研为辖区居民群众解难,争取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