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开展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宣传活动

2023-05-11

为助力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和数据互通共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向纵深发展,作为杨浦区唯一的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试点街道,近日,五角场街道在财大科技园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了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下专窗宣传推广活动。

五角场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及白领提供长三角地区个人、企业政务服务答疑咨询。

五角场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滕晓颖带领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观了一楼受理大厅的前台与“一网通办”自助机等办公环境,详细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和“一网通办”业务开展情况。

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代收事项清单、办理事项清单、引导网办事项清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的具体业务,帮助大家快速了解长三角一体化的政策背景和试点工作。在交流问答环节中,大家就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的线上操作与线下办理的区别,三省一市之间政务系统和办事流程不同是否会影响业务受理以及政务系统的评分机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目前,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能正常办理21项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

上海财经大学的师生参观后纷纷表示对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五角场街道将继续优化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把惠民惠企政策送到园区,送到企业,送到群众,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