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订《杨浦区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2023)》

2023-06-0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国家防总、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5月30日下午,杨浦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研究制订《杨浦区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2023)》。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制订《杨浦区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2023)》情况的汇报。杨浦区代区长周海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汛防台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充分认识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复杂严峻形势。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把问题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切实做到隐患没有盲区、消除不留死角。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摸,组织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拉网式排查。二要不断强化应急预案储备。各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在去年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今年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组织好预案演练,不断提高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同时,要及时总结多年来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尽量把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更透彻一点,抓紧完善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和各类抢险设备的补充,抓紧开展抢险队伍的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尽可能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在极端强对流天气发生之前,把“人防”的队伍配齐配强、把“物防”的物资备足备好、把“技防”的设备检修调好。

杨浦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