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灾防办召开《杨浦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23-2035年)》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3-05-3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灾防委关于规划布局防灾减灾基础设施、推进城市安全韧性建设的工作要求,5月29日,区灾防办组织召开《杨浦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23-2035年)》编制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灾防委常务副主任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华强调,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上海已连续两年遭遇强台风影响,要深刻认识《杨浦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23-2035年)》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各种减灾手段,切实抓好综合防灾减灾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筑牢城区运行安全责任。要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区灾防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推进规划实施,构建完善综合防灾安全韧性体系。区灾防办要统筹灾害事故风险防控及应急工作,为推进重要防灾减灾设施布局落地做好指引。各成员单位要以风险防控体系、监测预警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重点,增强城市综合防灾安全管理功能。三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高效。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要深刻认识城市灾害事故风险防范的重要性、紧迫性、预见性,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区灾防办开展实地调研,积极协助做好基础资料的收集工作。

会上,区灾防办向区灾防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通报了《杨浦区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23-2035年》编制情况,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为各部门作规划编制工作培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