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推进会

2023-06-01

5月30日上午,延吉新村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推进会。会议分析研究当前街道文明创建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一以贯之推动创全工作走深走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秦恒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奚烨主持会议并通报区第三次实地模拟测评情况。

秦恒指出,当前,创全进入常态化阶段,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思想不能松、状态不能放、力度不能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部署任务。

思想重视要一如既往

要客观清醒地看到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守“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初心,抱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实效。

攻坚克难要一往无前

紧盯非机动车乱停放、乱贴小广告、垃圾乱扔等易反复、难根治的顽疾,强化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动态管理,持续采取多种整治方式,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

问题整改要一丝不苟

研深研透测评体系,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抓住关键点位,破解堵点难点,坚决守住负面清单底线,做到举一反三、自纠自查。抓紧抓好点位问题整改提升,力求实地考察少丢分。

宣传动员要一呼百应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引领一批、带动一片、影响全域的良好创建氛围。

测评督导要一以贯之

建立专业化、模块化的创全督导机制,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通报,形成多轮次、全覆盖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模式,建立步步推进、环环相扣督查考评机制,形成问题整改闭环,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各部门、各中心负责人,辖区所办院队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各小区物业经理以及街道创全办各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645弄居民区、舒兰路居民区、敦化路居民区、长白三村居民区和海桥保洁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