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奉献 奋发有为丨延吉新村街道红十字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2023-05-1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夯实街道红十字工作基础,5月12日上午,延吉新村街道召开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万骅出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奚烨主持会议。来自辖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区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延吉新村街道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街道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 选举结果 —

理事会会长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万骅

常务副会长 党工委副书记奚烨

兼职副会长 四级调研员刘恩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王丽华

理事会秘书长 宣文办主任、妇联主席沈卫

徐万骅会长就新形势下开展街道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加强学习《上海市红十字会条例》,形成依法治会兴会的良好氛围。按照“党委政府关注重视、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红十字会履职尽责”的要求,参与红十字会的事务、活动,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加强建设,切实保障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以群众人道服务需求为导向,积极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行动,建设面向群众的红十字服务阵地,提升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扩大红十字精神在社区中的影响。

夯实基础,着力凝聚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密切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切实提升联系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以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延吉新村街道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围绕“组织建设规范化、服务项目品牌化、志愿服务特色化、运行机制长效化”的目标要求,深入自觉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真心关爱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红十字救灾、救护、救助能力,努力开创街道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