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召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推进会议

2023-05-18

5月15日上午,延吉新村街道召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推进大会,就街道近期12345工单办理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推进2023年热线工作开展。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秦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万骅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吴志梁做部署工作,纪工委书记刘向罡传达有关要求。

城运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潘文静就近期街道12345热线办理工作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措施等情况做了通报。综合行政执法队、延吉物业、内江居委会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和做法。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向罡传达了区府督查室相关工作要求。党工委副书记吴志梁就近期街道12345热线重点工作做了传达和部署。

随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万骅要求围绕三个方面,加快推进落实12345热线工作。

一是落实整改:每天进行工单梳理,进一步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各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人都要分工把守、精益求精,做深做透。

二是想方设法:每个部门都要积极主动作为。既要加大整治力度、也要加大沟通力度,又要增进部门协作,多策并举提高工作效果。千万不能敷衍了事,推诿扯皮。请街道纪工委加强日常监督。

三是坚持不懈:热线工作稍一松懈,满意率就容易下滑。大家应当保持高度警觉,久久为功。特别是区城运退单,相当于第二次机会,千万珍惜,千方百计跟踪落实,提高工作效果。

最后,秦恒书记就近期街道“12345工单”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热线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热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勇于直面挑战,敢于攻坚克难,重视每一张工单的办理质量;要以市民诉求为导向,深挖问题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源头治理这个高度出发,防止出现多次重新交办未能解决的情况。

二、强化责任,高效落实,认真抓好热线工单办理工作。一要抓好工作制度。认真落实街道“12345”热线工作要求及派单标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二是密切沟通协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共同发力、上下联动、运行顺畅、有力有序。三是聚焦重点难点。承办部门要做实每一张工单,找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举措、全力解决。

三、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推动热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秉承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工作原则,切实提高承办效率和质量。二是要配强人员力量。各部门、居委一定要“选对人、配齐人”,安排业务熟练、服务意识强的人员具体负责热线承办工作,杜绝工作空挡。三是强化督办考核。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热线工作的督查考核。城运中心要加强对承办部门的工作指导,对承办部门敷衍塞责、办理质量差、回复不及时以及无正当理由拒不办理的,要加大督办力度。

会上,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各部门、各中心负责人及联络员,所办院队负责人,各居民区书记、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