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 献爱心 睦邻中心欢乐多

2023-05-17

 

共享书香,传阅爱心

书是一扇窗户,让你见识更多的世界,好的书籍甚至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为了鼓励全民阅读,丰富睦邻图书种类,更好地服务社区亲子家庭,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共享书香,传阅爱心”的公益捐书活动。

捐书活动进行期间,我们共收到了11名小朋友捐赠的包括儿童绘本类、儿童文学类、科学技术类、人文历史类在内的百余本图书。

小孟同学的妈妈说:“听说这里能捐书,我们把家里以前孩子读过的书都拿过来献一份爱心,放在这里供需要的人阅读,以后再有书了还来捐。”

活动结束后,睦邻中心给捐书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证书。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捧着手里的证书,表示会将证书好好珍藏起来,还会呼吁更多的同学参加到捐书行动中来。

此次捐书活动进一步鼓励了青少年参与“全民阅读”的积极性,也倡导青少年用循环利用的形式传递爱心、传播知识、传承精神,营造了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用爱心传出一份情,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一睦邻中心也将继续发挥书香平台作用,把爱心和好书传递给大家。‍

智者的游戏 无声的较量

桥牌作为一项竞技性极强的智力运动,十分考验逻辑思维和计算推算能力,也需要队友间的默契和配合,被誉为“智者的游戏”,长久以来吸引着无数爱好者为之钻研比拼。

近日,2023年“平凉睦邻杯”桥牌友谊赛在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正式开赛。

24名智者分为6组展开巅峰对决,两位专业裁判员参与执裁。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屏息凝神、或泰然自若,其中既有白发苍髯的耄耋伉俪,也有迈入花甲的亲密牌友,比拼双方来往交锋、攻伐有术,上演着一场场无声却激烈的较量。

每位参赛者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对于每声叫牌以及每次出牌都深思熟虑、谋定后动,既要充分发挥个人智慧与技巧,又与队友进行默契而灵活的配合。相信同伴、提早策划,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也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就是桥牌的魅力和启迪。

比赛持续了3小时,最终角逐产生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四名。平凉路街道社区第二睦邻中心为大家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桥”架友谊,大家在享受桥牌带来乐趣的同时,结识了更多的桥牌爱好者,架起了友谊之桥;“牌”增智力,桥牌还可以培养规则意识,帮助形成缜密的思维习惯,提高洞察、应变、计算和记忆能力。

本次桥牌友谊赛有力推动了桥牌运动在社区的普及和推广,丰富辖区内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为更多的桥牌爱好者搭建了切磋交流的平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