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园安全 你我“童”行

2023-05-29

 

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弯下腰,用手或衣物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演练过程贴近实际。

接着,平凉路街道善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队长徐钧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他进一步强调了演练的意义和突发意外事件时应注意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灾难发生中逃生、呼救,同时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学校组织的每一次演练活动,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线。

随后,徐钧应邀到小学部参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结合校园安全工作特点,通过观看视频、PPT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了应急防护知识,并组织同学们对心肺复苏及AED设备进行实操体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模拟体验,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