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抓落实 奋力谱写新篇章——平凉路街道召开2023年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暨“上海市法治建设示范街道”创建动员部署会

2023-05-29

 

 

近日,平凉路街道召开2023年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暨“上海市法治建设示范街道”创建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谈宁主持,街道法治建设委员会成员及下设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潘炜就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示范创建重要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题论述,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概括和提炼,清晰地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地位与作用、方向与目标、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部署与重点工作。

街道作为基层政府的最前沿,做好法治建设示范街镇创建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也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跨越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更是实现基层治理法治化的重要举措。

狠抓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示范创建走深走实

街道法治建设委员会作为牵头部门要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示范创建任务落实,加强与区委依法治区办之间沟通对接,强化街道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纵向联动、横向互通的创建格局,充分凝聚创建合力。

街道各部门要履行好各自创建职责,认真对照工作指引和任务分工,逐项制定落实措施,并详尽提供相关制度文件、工作文件、新闻报道、视频照片等证明材料。

打造特色亮点,奋力谱写示范创建全新篇章

要打造法治平凉的特色亮点,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述法工作,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多元化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组织各类法治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健全和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配套制度及工作机制。深化“双百课堂”法治品牌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讲堂”“法治微课堂”。进一步提高“法治睦邻楼道”等实体阵地覆盖面,为更多小区增添法治文化元素。

街道办事处主任、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谈宁通报《区委依法治区办对平凉路街道2022年度法治杨浦建设规划推进情况实地督察反馈意见》。

会上,街道武装部部长、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谢才庆传达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精神。司法所所长廖洲对《平凉路街道法治建设示范街道创建工作指引分工表》进行解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