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迪士尼”来228街坊啦!

2023-05-31

2023年上海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3.6万人,再创历年新高。近日,长白新村街道和杨浦区人社局在228街坊举办了一场以“长久援手,职引未来”为主题的推进应届大学生就业迪士尼专场招聘活动。聚焦企业和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社区总体就业率。

小李是长白社区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几个月来一直在积极求职,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当天现场面试后,双方都比较满意,小李也格外珍视这次机会。

此次,全球知名娱乐业集团迪士尼的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六大类就业岗位,招聘人数达到275人。除了保洁、客房服务、保安员等服务性岗位外,还提供了厨房助理、游艺技术设备员等技术性的岗位。为推进社区失业人员就业,此次专场招聘会对各类岗位的年龄限制都做了不同程度的放宽,从之前的35岁之内到目前的40-50岁之间不等,吸引了不少求职人员。有就业意愿的张先生说,“这次招聘会上的岗位对年龄条件放宽了,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机会。”

当天有200多人进场了解岗位情况。现场招聘负责人为求职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前景,以及大家最为关注的薪资福利和新员工的职业技能培训规划,避免造成盲目投递简历的情况,进一步提高面试成功率。现场还特邀杨浦区乐业导师为求职者提供专业职业指导、开业指导、政策宣传等服务,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同时,长白新村街道还在乐业空间公众号上专门推出了应聘岗位的报名链接,方便求职者线上报名。据悉,现场及线上报名登记求职意向的人数已有97人,收到简历82份,进入“二面”62人。此次专场招聘还将持续为求职者在“长白街道乐业空间”公众号上开通应聘岗位的线上报名通道。

招聘会前,街道服务办对社区内的近2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做了专项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专业背景、求职意向、薪资要求等,并积极推荐他们参加此次招聘活动。接下来,街道将对登记求职的人员进行跟踪,继续提供就业帮扶服务,以摸底数、拓岗位、促对接、强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应届大学生就业。

长白新村街道以增加就业岗位为目标,以推进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为重点,落实优惠政策,强化就业服务,全力完成街道的各项促就业目标任务,为辖区内失业人员提供更多、更实际的帮助,多渠道促进失业人员早日就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