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巾帼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杨浦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5-22

  近日,杨浦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区委书记、区长薛侃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区政协副主席明依等出席。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妇联离退休老干部等近400人参加大会。
  马列坚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我区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五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妇女儿童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希望杨浦区各级妇联组织要高举伟大旗帜,切实担负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妇女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要汇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妇女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妇女广泛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独特作用,筑牢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成为社会文明的温润底色。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健全维权体系、整合维权资源、强化维权举措、提升维权实效,把维护妇女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深化改革建设,有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妇联组织覆盖领域更宽、社会联系更广、运行机制更活、工作作风更实。
  薛侃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杨浦工作的上海市妇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妇女代表以及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薛侃对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过去五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区正处在建设人民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窗口期,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激发新时代妇女干事创业的源动力。全区广大妇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上海女性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杨浦建设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最佳实践地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向心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密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深化拓展“一线工作法”,搭建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建立健全执委履职新平台,联结社会力量,形成妇联执委领跑、妇女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执行力。区妇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担当抓好妇联改革,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更实举措推进重点工作,持续打造具有杨浦特色的“三爱”品牌,以更大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力度,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新时代杨浦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司徒行喆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雪萍代表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贡献她力量 建功新征程”团结带领杨浦妇女在人民城市建设中谱写崭新华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区十三次妇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下午,杨浦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大会按照相关程序规定,选举产生了由41位执委组成的新一届区妇联执行委员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