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深化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3-05-22

  5月19日下午,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深化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区委书记、区长薛侃,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讲话。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区委副书记周海鹰,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参加。副区长王浩主持会议。
  薛侃指出,我区作为教育大区,始终深入践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先后获评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上海市“集团化办学”试点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上海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签约,是杨浦与上海师范大学面向未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衷心希望上海师范大学能够继续与杨浦携手并肩、双向奔赴,不断深化合作新内涵、拓展合作新领域,共同走出一条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联动发展的创新之路。
  林在勇指出,我区是上海乃至中国近代工业发源地,也是中国近代工人运动的发祥地、党的初心启航地,区域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我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推进“四高城区”建设,尤其是在基础教育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教育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双方自2021年开展区校合作以来,取得了许多积极成效。面向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目标、机制和内容,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王浩、张峥嵘分别代表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师范大学进行深化合作办学签约。薛侃、林在勇、袁雯、周海鹰共同见证。
  袁雯、周海鹰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协同开发基地揭牌。
  2021年,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年挂牌成立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杨浦滨江实验小学,为区校合作共建揭开新篇章、谱写新序曲。两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区域与高校”合作发展新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拓展合作领域,在合作办学、师资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实现良性互动和优势互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