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际合作 增进文化交流 区委书记薛侃会见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博澜适一行

2023-05-22

  5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长薛侃会见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博澜适一行。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助理校长丽莎·赞伯兰,战略交流执行总监芙蕾雅·坎贝尔,中国区主任魏欣参加。
  区校双方在学悦风咏书社参观了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艺术展品和书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薛侃对博澜适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学术氛围浓厚,在金融、工程、建筑及景观等学科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我区依托区域科教资源禀赋,提出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的核心理念,坚持与大学共生、与企业共荣,走出了一条新旧动能持续转换、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之路。杨浦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之间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位于长阳创谷的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和人员交流活动,架起了一座人文知识互通的桥梁。此次博澜适校长到访,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交流走深走实。衷心希望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在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期待学校组织优秀校友来杨浦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增进双方友谊和交流。
  博澜适对此次访问中感受到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表示印象深刻,他十分感谢我区对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中心的关心和支持。我区具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澳大利亚拥有最多的学生初创公司,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交流,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举办了首届中澳创新创业大赛,在杨浦成立了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中心。未来,期待双方能够在校友资源开发、学生培养项目及文化创意交流等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也将继续把杨浦视为重要合作伙伴,在杨浦的创新发展道路上贡献积极力量。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建校于1949年,以工科和商科知名,同时是一所具有国际化战略眼光、注重创新创业的高校。其主校区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成员。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中心由该校在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于2018年发起设立,主要从事教育咨询、学术交流、政企合作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