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良好家风 集体婚礼甜度爆表

2023-05-22

  很快就要到5月20日“520”了。520,谐音“我爱你”,许多新人选择在这几天登记领证、举办婚礼,上海处处“甜度爆表”。
  5月19日上午,在杨浦滨江的郎朗音乐世界,举行了一场“perfect牵手 不一young的幸福”2023年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八对新人聚首,共同为自己的爱情翻开新篇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政委徐财明,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为新人送上家训对联作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启动“携爱同行”之“文明创城”主题婚姻服务季活动。副区长于洋致辞。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女孩儿们一袭白纱,男孩儿们西装笔挺。上午十点,在浪漫的钢琴声中,八对新人携手相伴,伫立舞台中央,连空气中都荡漾着甜蜜。在家人、来宾们的见证下,新人们齐声宣读结婚誓词,并受领结婚证。
  美满的婚姻,少不了好的家风。活动中,朗诵表演带领大家重温了周恩来总理给妻子邓颖超写的家书,而“望你珍摄,吻你万千”“情长纸短,还吻你万千”,是这对革命伴侣多次使用的结尾。他们一同为革命事业奋斗过,一同对理想信念孜孜追求过,千难万阻中,一直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堪称爱侣中的模范。不少人被这段真挚朴实的爱所打动。
  了解到,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大多都在杨浦工作、生活了许多年,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情谊。李运章与王娜夫妻都是复旦人,毕业后他们从校园迈入婚姻,从校服穿到礼服,在杨浦结缘,也终于在杨浦完婚。“集体婚礼是一种很新的形式,简约却不简单,我们想着挺好的,既能让杨浦见证我们的婚姻,又感觉很有意思。”
  陈祖峰与妻子陈慧子也是结缘于杨浦。二人六年前在杨浦相识,如今杨浦见证他们幸福的婚姻。“杨浦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这六年间,我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杨浦度过的,看到杨浦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就希望我们的爱情也能像杨浦一样,充满着阳光。”
  甜蜜的氛围中,今年87岁的张桂兰很是感慨。她是来看孙子结婚的,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集体婚礼。“很高兴,现场很热闹!”张桂兰说,“希望把好的家风家训传递下去,让年轻人学会经营婚姻,做到包容有爱,和谐互助,缔结一段段良缘。”
  简办婚礼不减爱,集体婚礼是一种婚俗新风。今年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正扎实开展创全工作,全力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氛围。本次活动鼓励新人在成立小家庭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带头建立新时代文明家庭。
  现场,区民政局还启动了“携爱同行”之“文明创城”主题婚姻服务季活动。今后,我区将继续创新婚姻文化服务,传播中国文化,传递家国情怀,助力打造“人民城市”幸福样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