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弟学妹送祝福 拼搏吧高考少年

2023-06-06

  

  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控江中学早早开启了送考的各项准备工作,跟随我们一起看看。
  多项措施未雨绸缪,确保顺利入考场
  高三学部副主任杨威老师说,在上周的送考会议上学校已经做出了全面细致的送考安排。
  上周五是高三学生在控江中学学习的最后一天,在最后一节班会课上,团委书记林婧婧老师为全体高三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静心应对高考,积极拥抱人生”的考前心理疏导讲座,让学生们能有更好的状态走进考场。与此同时,班主任也与所有的高三家长就考试时间、要求进行反复的沟通对接,最大程度杜绝考试当日各种突发状况。
  2023年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控江中学在对考生的健康防护工作方面丝毫不松懈,为了让高三考生们尽量避免受到流感、第二波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从5月29日开始,学校食堂每日都会将饭菜统一送进高三教室实施分餐制度,尽最大的努力保障高考学子们的健康。
  此外,学校和高三学生家长一直保持频繁互动。学校提早建议和学生们有亲密接触的家人,尽量减少出差以及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家校合力,确保考生能有一个健康的状态去接受人生中这次重要的挑战。
  针对2023年高考的全新安检设备和进入考场流程,控江中学也作出了及时有效的应对,杨威老师说:“我们建议所有考生不要带包进入考场,因为新的安检设备对于金属物件很敏感,万一携带的背包有金属贴片,就会耽误入考场的时间,反复的安检也有可能对学生的心态形成干扰。”因此,控江中学为高三考生们统一发放了透明的文件袋,将必备的考试用品装在透明文件袋内,确保每一位控江考生都能稳妥和顺利地进入考场。
  那些写给高三学长学姐的高考寄语
  高考在即,学长学姐们努力拼搏的样子,也深深感染了控江中学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学长们奋斗的背影亦是他们眼中最美的校园风景,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就应当不负韶华,不搏不精彩。
  偶像的力量也激励着学弟学妹们不畏前路,勇敢地接受挑战。为了表达对学长学姐的祝福,控江中学的团学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高二(9)班方晨曦同学和高一(9)班王梓钰同学通过征集祝福语给高三学长学姐撰写的高考寄语:
  “亲爱的学长学姐,都说夏天对于中国孩子来说是特殊的,中考高考毕业,成年前所有重大人生转折都发生在夏天,无处可藏的炎热,意味着过往的终结和新生活的开启,逼迫着对成熟毫无心理准备的我们往前走,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那就一直往前奔跑吧,不要停下也不要害怕,在最棒的年纪去翻更高的山去看更远的海去游历更广阔的世界,不要害怕迷茫也不要害怕失败,我们一定会在未来,在更高的顶峰重逢。”
  “我在纸上写了一遍又一遍,想来祝你们高考顺利太过普通,祝你们金榜题名太过笼统,我想你要写高考,你不能只写高考,你要写热烈的青春比太阳还耀眼,你要写我当然举世无双,岂不知天高地厚,描写命运里出现的每一个难关,都是他相信你能度过,原你是生长的开放的、是迎见万物而不被定义的、是随时可以出发而不畏前路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