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头变身体育公园 在杨浦滨江体验沙排乐趣

2023-06-05

  随着滨江建设的日新月异,如今在市区也能体验沙滩排球的乐趣啦。6月3日,上海市民排球节韵动杨浦∙秀出来“浦江飞扬”沙滩排球挑战赛火热开赛,这也是上海市民排球节的特色赛事,沙排挑战赛首次落户杨浦。
  艳阳高照,微风拂面,白色的沙滩上,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沙滩排球作为一项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近些年来风靡全球,在我国也拥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设在杨浦滨江,让市民在市区就能体验到沙排的乐趣。
  本次比赛用球为气排球,重量比较轻,这也大大降低了参赛门槛,无论男女老少皆可参加。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只有13岁。
  球场上,经常可以看到一边是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队,另一边则是十几、二十多岁学生队。别看来自上海电力大学的选手个个都是年轻力壮的校排球队员,但他们却在小组赛中惜败给了老当益壮的上海左栻队。“我们今天主要就是来感受一下沙排的氛围。”对于比赛输赢,队员们都很看得开,队员周宇杰表示,平时大家打的都是硬排,这还是第一次接触沙滩排球。“黄浦江边风景很宜人,脚下的沙子也很细腻、很舒服。”
  最终,上海峰云队从所有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上海左栻队和响当当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作为今年上海市民排球节的形象大使,前国手卞雨倩也来到现场,与排球爱好者们亲密互动。虽然到过很多地方参赛,但在滨江打排球的体验对于她来说还是很新鲜。“我想大家之所以喜爱沙滩排球,不仅因为竞技,更因为它同时也是一项亲近自然、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男女老少一起动起来,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这正是全民健身的宗旨所在。”
  我区地处上海市东北,坐拥15.5公里长的黄浦江岸线。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期间,在杨浦滨江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着力打造“10分钟体育生活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拥有触手可及、举步可就的健身设施与场地。
  本次赛事的球场所在地原本是一座码头,如今变身成为一座滨江体育公园。在这里,沙排场、篮球场、滑板池等设施一应俱全,运动的同时就能看到黄浦江景,在寸土寸金的上海中心城区颇具特色。
  未来,我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普及排球运动,推广排球文化,让市民更多地感受排球运动的特有魅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