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最近有“水獭宝宝”出没

2023-06-02

  5月31日是世界水獭日,你认识水獭吗?你知道水獭其实可以和我们一起生活在城市里吗?听说大学路最近有“水獭宝宝”出没,跟随我们一起看看。
  近期,五角场街道楼委会与“水獭吨吨”在大学路开展了数场趣味十足的主题公益快闪。希望用喝一杯果茶的时间,让更多人了解水獭、保护水獭。
  保护水獭就是守护城市湿地家园
  水獭是网友口中的“嘤嘤怪”,因其可爱的外表、丝滑的皮毛和“嘤嘤嘤”的叫声,收获了大批粉丝的喜爱。而且,水獭也被称为“淡水生态系统中的大熊猫”,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们对生存区域的水质要求极高,被视为检测淡水生态系统是否健康的指示物种。保护水獭,就是守护城市湿地家园。
  本次活动上,专程跨区赶来打卡的一位女士说,“水獭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之一,听说大学路有线下打卡活动,还可以跟‘水獭吨吨’合影,用这种形式宣传保护水獭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附近高校和白领也很多,应该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据悉,“水獭吨吨”是以“水獭”为灵感创立的新式茶饮品牌,企业自创立初起就通过认养水獭等方式持续支持水獭保护项目。
  认识水獭只需一杯水的时间
  在本次公益行期间,“水獭吨吨”品牌携手线下体验空间,以“一杯水的时间认识獭”为内容主旨闪现在大学路,免费派送“1杯现制鲜果茶+1张水獭科普日报”。现场拍照打卡参与线上#世界水獭日#话题互动,还能获得公益礼包。水獭吨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认识水獭,了解到水獭对于城市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在kic创智天地市集里,孩子们抱着“水獭宝宝”开心合照,家长在展台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述水獭的故事,将公益与亲子成长串联起来,一起了解水獭、亲近水獭、保护水獭。不仅如此,公益活动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让更多人参与到社区文化建设中来。
  如果你漫步在大学路上,可以选择坐在街边喝一杯咖啡,也可以在流动打卡点拍照留念。本次公益活动以大学路商圈为据点,设置了5个流动打卡点。
  其中,大隐书局紧邻创智天地地下通道以及写字楼,学生、白领、居民人来人往,这一打卡点被频频光顾,来往人群纷纷驻足了解水獭,拍照打卡,领取水獭杯套和公益礼包。现场的孩子们也加入了打卡的队伍,夏日气氛热烈而美好。
  “看到有水獭打卡的活动,我本身也比较关注动物保护,特别喜欢水獭,专门来看看”在创智天地上班的丁先生表示。他是社区居民也是园区员工,作为Dell EMC的研发经理,对于动物保护的议题非常热衷,为此还自带了收藏的印有水獭图案的T恤和毛巾,特意来跟水獭宝宝合影打卡。
  除此之外,在黑盐咖喱酒档、人生一串、帕蓝暹罗料理餐饮店铺的门口也设置了打卡点,周边用餐的人员和路人都加入这场公益快送活动,与水獭宝宝合影并领取公益纪念刊。这场公益活动不仅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且将社区治理与动物保护的理念结合起来,助力打造有活力、有影响力的大学路街区。
  据悉,为了进一步拉近公益保护和民众的距离,“水獭吨吨”品牌还与CHAOS Shanghai共同创作发行了一款游戏——“水獭吨吨奇遇记”。这是一款LOW-POLY写实风格的休闲手游,背景设定在城市周边的小森林里,玩家根据提示通过关卡任务、解锁场景。游戏带来更加轻松有趣的互动模式,能让更多用户潜移默化中了解水獭习性和基本知识,有效提高大众关注水獭、保护环境的意识。
  在本次世界水獭日上,水獭吨吨携手五角场楼委会公益活动,旨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态环保理念,助力水獭种群回归城市湿地。同时,这也是街道精准联动企业资源、活跃街区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为实现商区、园区、校区、社区共建共享,打造品牌魅力五角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