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开展“暖心家园”活动

2023-06-08

  近日,定海路街道计生协会组织80名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前往金山开展暖心家园一日游拓展活动。
  第一站大家来到金山溟镇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抗日主题石雕壁画、“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抗日故事紫砂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古城墙遗址和日军碉堡、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以及“侵华日军在金山的暴行”主题陈列室。纪念馆内多角度呈现了抗日战争历史,一幅幅真实的画面记录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历史,一具具铮铮铁骨也昭示着中国必定会崛起的信念。
  眼前的一幕幕仿佛历史重演,使特扶对象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们!
  第二站畅游金山嘴渔村,嘴渔村静卧东海之滨是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它与大海仅一步之遥,与海中的金山三岛隔海相望。白天徜徉于金山嘴老街,闲游慢逛,藏着许多人想要的诗意慢生活。
  随后,大家游览了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枫泾,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枫泾古镇的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更显得韵味十足。穿过长廊,或倚坐河边,或泛舟湖上,闲适又惬意。参观丁聪美术馆、程十发祖居、朱学范的故居,聆听枫泾岁月中的名人故事;打卡江南水乡婚俗馆、金圃宅第、状元坊走上一遭,探寻千年古镇的民风民俗。
  此次“暖心团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关怀,不仅给他们带来心灵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也坚定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