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开鲁新村片推出“三菜一汤 吃得健康”讲座

2023-06-08

  民以食为天,如何“健康饮食”成为现代人关注的重点。为了让更多居民吃得健康,殷行街道开鲁新村片推出了“三菜一汤 吃得健康”讲座,定期邀请辖区内的饭店大厨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饮食的做法,深受大家喜爱。
  来看看大家都学会了哪些美味健康的好菜吧
  夏季到来,闷热感愈发明显,有什么适合夏季的健康饮食呢?近日,“三菜一汤 吃得健康”讲座邀请到新小英精菜坊饭店的大厨沈为刚,为居民们分享适合这一时节的三菜一汤,分别是熏鲈鱼、蛤蜊甜豆烩肉圆、砂锅焗小海鲜,以及海鲜面疙瘩汤。
  沈为刚一边讲解三道菜的做法,一边告诉大家其营养价值,“熏鲈鱼富含丰富的DHA和蛋白质、氨基酸,非常适合小孩子食用。蛤蜊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且高铁高钙少脂肪,适合家中长辈食用。小海鲜中的小鲍鱼,具有滋阴补肾、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而且富含牛磺酸,适合辛劳的年轻一辈。而疙瘩汤中的番茄,不仅是非常好的解暑圣品,而且还能降脂降压,老少皆宜。”
  鲍教祺是开鲁新村的居民,此次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讲座,他非常高兴,“平时烧菜做饭很麻烦,不仅要想做什么,又要想如何吃得健康。自从参加了社区讲座后,我的健康食谱经常更新,不知道做什么菜的时候,就按照大厨的指导做菜,好吃又营养。”
  我们了解到,新小英精菜坊是辖区内的一家爱心企业,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主动联系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如在重阳节为老人送去长寿面,为困难家庭送去米面蔬菜等。
  未来,开鲁新村片还将定期开展“三菜一汤 吃得健康”系列讲座活动,助力打造健康社区,让居民的社区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更具有烟火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