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医保费用分析工作例会

2023-06-08

  2023年第一季度医保费用分析工作例会
  6月7日下午,区医保局召开定点医疗机构2023年第一季度医保费用分析工作例会。会议由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徐丽珏主持。全区23家公办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保办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医管科相关负责人作了2023年第一季度医保费用数据分析和DIP运行情况分析,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徐丽珏书记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加深对医保支付改革理解 
  不断强化医保为民的改革信心,要及时、全面、真实地认识医保基金运行现状,同时关注机构运行的收入、成本、效率和质量,努力提升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要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建设 
  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医保费用分析制度已纳入区医保绩效考核指标,各机构应对标对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同协作,齐抓共管,持续优化各项医保服务与管理,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水平。
  三要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 
  医疗保障数字化是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针对数据分析中体现出的问题,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争取阶段性成效。
  四要持续调整绩效考核评价的重点
  将医疗机构的成本管理与绩效考核挂钩,引导全院成本管理的意识,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
  会后,各医疗机构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全民参保的情况下,医院对医保数据进行分析是十分必要的,要制定更加规范和符合医院自身实际的医保管理制度,把握好医院医保管理方向,更好地为参保患者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