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讲台搬上文艺舞台”——投控集团@YOUNG剧场“文艺党课”启动仪式

2023-06-08

  党课讲台搬上文艺舞台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伴随着“红梅赞”的歌声,上海歌剧院第六代“江姐”何晓楠和周琛踏歌走上台前,一场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文艺党课”徐徐拉开帷幕。
  作为国资委着力推进的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的成果之一,6月5日下午,杨浦投控集团@YOUNG剧场“文艺党课”启动仪式暨《民族歌剧〈江姐〉的红色传承》讲演在YOUNG剧场·绿匣子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区委组织部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丁茹屹,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国资工会主席潘明惠,投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晓明,上海大剧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晨在活动现场共同启动“文艺党课”项目。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委、上海大剧院、上海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联创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
  持续深化区国资委系统党建品牌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项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中,区投控集团“文艺党课”党建品牌,旨在以歌剧、话剧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区国资委系统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国企党建培根固魂促发展的引领作用。
  文艺党课
  讲演开始后,上海歌剧院艺术家们以饱含深情、细致入微、动人心扉的演绎描摹出共产党人的碧血丹心,用精湛的表演艺术再现了一幕幕吟满血和泪的历史篇章。表演细腻感人、讲解丝丝入微,让人深受感染和鼓舞。舞台上“江姐”身着蓝布旗袍、红色毛衣、洁白围巾,正气凛然,《红梅赞》《相对无言口难开》《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时而大气恢弘、时而刚柔并济,一次次唱响,点燃了现场的红色激情,使广大党员们心中深植的红色情结奔涌澎湃,全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掌声。有党员在观看讲演后感叹:“此次党课有站位有品位,演员老师零距离的唱段和导赏,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重温了‘红岩精神’,也明晰了我们这代人肩负的新的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着实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正如投控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莹莹在致辞中提到的:“文艺党课”是投控集团携手YOUNG剧场的一次“党建+文艺”模式的有益探索,目的是更好地利用文化资源禀赋,为杨浦国企乃至我区区域的党员教育搭建活动载体,提供生动教材,营造浓厚氛围。随着“文艺党课”首讲的举行,后续投控集团将在区委组织部和区国资党委的指导下,不断探索完善这种全新党员教育形式的内容与效果,力求通过“文艺党课”这一党建品牌和载体,体现红色文艺作品背后蕴含的信仰力量、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使党员教育学习更具感召力、说服力和穿透力。
  未来展望
  启动仪式上,YOUNG剧场也同时发布了文艺党课课程菜单,供区域各级党组织预约选择,提供个性化的课程定制,旨在进一步用好文化引擎,弘扬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温暖人心、凝聚民心,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在红色文艺作品中感受到新时代的勃勃生机,助力党的光辉历史和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