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族团结 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延伸

2023-06-08

  6月6日上午,新疆喀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培训班的学员们来到上海理工大学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退役军人服务站。这是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向行政区划外拓展延伸,首批设立的高校站点。建站2年多来,站点为高校退役士兵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退役军人事务咨询及部分事项办理的服务,并组建了国旗护卫班、消防知识培训班等退役军人特色志愿队伍。学员们纷纷表示,高校服务站“军”的特色鲜明,服务热情周到,值得学习推广。
  随后,学员们来到校园内的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来自新疆喀什的玛丽亚老师向家乡的客人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工作室既是聚焦民族团结,加强民族交流交融的平台,也是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宣传阵地之一。来自各民族的退役士兵们会定期在这里互相交流、感受民族文化的特色魅力,并向其他的同学们分享从军经历,宣传本市退役士兵的优惠政策,从而带动各民族的有志青年参军入伍。学员们也向玛丽亚老师表达了来自家乡的问候与祝福,温馨融洽的氛围让大家深受感动。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现有服务站点的服务效能,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探索在退役军人相对集中的高校、企业、商圈、物流、楼宇等行业领域,推动其他类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