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切实推动工作

2023-06-06

  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启动以来,区红十字会党组深刻认识到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区委明确的“10个方面”内容和红十字会主责主业、职能职责,逐条对照,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和内容。
  5月下旬,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于业军先后前往长白新村街道、四平路街道红十字会开展工作调研,围绕新修订《上海市红十字会条例》的执行情况、社区“博爱家园”建设、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区政府事实项目等内容,深入开展了工作交流和探讨,并对基层红十字会在具体推进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于业军对调研街道红十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争取支持,善于借势借力,高效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组织建设,推进好换届工作;三是要注重品牌特色打造,积极参与社区“博爱家园”建设工作。
  区红十字会党组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会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让调查研究成果更好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