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偶遇咖啡,在大学路邂逅“小确幸”

2023-03-19

大学路的樱花、梨花、红叶李相继绽放,空气中已经有了春天的味道。近年来,大学路的环境日渐优美,越来越浓厚的年轻新潮氛围引来了不少品牌进驻,%ΔRΔBICΔ就是其中之一。

设计极具艺术感 开放外摆更包容

白色框体的店铺,绿植点缀的外摆座位区……让咖啡品牌% ΔRΔBICΔ显得个性十足,却又与开放的、富有人文气息的大学路相得益彰。

大面积玻璃窗的设计让更多阳光透进店内,店陈也清一色采用了原木色与白色相衬,让整个咖啡空间显得格外温馨。而大学路店的灯光装置也与以往不同,设计师勾勒出台灯的白色框架造型,为空间细节增添巧妙和灵动。

大学路店的外摆座位区简约但不失雅致,开放性更强,养宠物的咖啡爱好者还可以在此尽情享受咖啡乐趣,不必担心自家萌宠无处可去,更可以在此交流养宠心得,结识新伙伴。

除此之外,店内一整面墙陈列的品牌周边产品,也牢牢抓住了年轻人的眼球。除了咖啡等饮品,抹茶风味软冰淇淋和各色茶点也因高颜值和高品质,成为店内招牌。

点上一杯咖啡,临窗而坐,无论独自阅读学习,或是约上三五好友畅谈未来,都能找到最舒适的“姿势”。

透过咖啡看世界

走进店内,浓郁的咖啡香扑鼻而来。

在众多咖啡品牌中,% ΔRΔBICΔ的菜单更为极简,仅以阿拉比卡豆制作出的经典意式咖啡为主,只为将纯粹的咖啡带给顾客。

店名又为何如此与众不同?据了解,店名中的Arabica(阿拉比卡)其实是一种咖啡豆的名称,选用百分号作为标志是因为“%”的图形同咖啡樱桃上的分支看起来几乎一样。

不难发现,每家店铺的墙上,都有一款“咖啡版”世界地图,据品牌方介绍,“我们希望用一杯咖啡作为载体,传达生活、设计、艺术之间的关系,让咖啡师与顾客,都能透过咖啡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

与志同道合的大学路一起成长

据相关数据显示,上海咖啡馆数量位列全球第一,咖啡消费规模逐年扩大,消费群体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 ΔRΔBICΔ也着手踏入更年轻的“赛道”,向年轻人传递品牌咖啡文化。

因此,开设大学城店的想法应运而生。经过层层筛选,品牌方最终将店址选在了大学路。“我们想要的年轻氛围,可以说与大学路不谋而合。” 会员运营经理高逸君说,我们有一套完善的咖啡师养成计划,‘咖啡小白’也可以成长为优秀的咖啡师甚至店长,注重年轻人培养这一方面也与大学路氛围很契合。

正是这套咖啡师养成计划,实现了大学路店店长张丽露等一批年轻人的“咖啡梦”。“我很喜欢跟顾客交流,咖啡师是一个温暖的职业。”张丽露表示,大学路店的顾客群体更加年轻化,对环境和咖啡品质的要求较高,自己也会不断学习,希望提供更好的服务。

高逸君介绍,未来品牌方还计划开设咖啡品鉴、咖啡拉花课程,为大学路社群或年轻白领们提供线下活动场地,制定更多个性化服务。

地址:大学路318号

营业时间:8:00-21:00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