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限时步行街”交通攻略

2023-05-19

杨浦人熟悉的大学路部分路段要成为“限时步行街”啦!为保障“限时步行街”运行期间大学路周边道路畅通,交警提前部署并推出配套调整措施,绘制出行地图、发布出行攻略,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平安、顺畅的出行体验。

为进一步促活夜间经济,5月20日0时起每周六、周日全天(周六0时起至周日24时止)及国定假日全天(节假日第一天0时起至最后一天24时止),大学路部分路段将“变身”限时步行街,成为又一“限定款”景点。

行车攻略:到达、离开“双流线”

全长250米的大学路(锦创路-智星路)将启动“限时步行街”,步行街启动期间大学路锦创路路口、大学路锦嘉路路口、大学路智星路路口均开放交通。

为保障大学路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步行街中段锦嘉路的交通通行功能保留,最大限度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出行需求和步行街空间活动需求的有机结合。

为配合步行街实施期间的车辆绕行,上海交警会同区建管委提前对锦嘉路部分路段实施了道路拓宽,除政民路仍保持东向西单向通行外,大学路周边的伟康路、伟成路等路段均可供机动车、非机动车双向通行。

由东向西过境及到达、出发车辆可沿伟成路、锦嘉路、伟康路、锦创路绕行。

由西向东过境及到达、出发车辆可沿政民路、锦年路、锦嘉路绕行。

停车攻略:多措并举“更高效”

过境机动车驾驶人和非机动车骑车人可根据上海交警布设在国定路政民路路口、政民路、大学路、智星路沿线及街坊道路交叉口的行车线路交通指示牌提前绕行。

为保障车辆绕行的安全、顺畅。“限时步行街”运行期间大学路周边原有的路面临时停车场将暂停开放,有停车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周边的停车场,停车开放车位超900余个。

车辆有临时上下客需求的可在“出行地图”上标注的智星路、政学路、政民路等“临时上下客”点即停即走

上海交警将全时段足额配备交通引导安保力量及安全管理、秩序维护力量。及时开展疏导并提供帮助广大市民也可根据“移动式指示牌”指引有序停车。

公共交通攻略

地铁:轨道交通10号线江湾体育场站

公交:713路、559路、60路、61路、538路、942路、749路、99路

警方提醒

请过往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