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将新增一条“网红步行街”!来看看TA在哪

2023-03-04

在时尚气息“爆棚”的网红街区与三五好友一起,游玩打卡、拍照留念……

今年,杨浦区大学路步行街就要来了!

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将在此打造网红街区新形态

坐地铁10号线,从江湾体育场站出站,沿着地下通道走一段路,出9号口,便能看到大学路巨型的红色造型。大学路是上海东北角的一条美食休闲街,时尚有情调,已成为附近高校师生和白领的社交目的地。

据悉,五角场街道今年将探索设立限时步行街,推进大学路数字街区建设。如果方案落地,届时大学路将成为继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之后的上海市区第二条限时步行街。

大学路长约700米,起于智星路,止于锦建路,一头连着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另一头连着创智天地广场和江湾体育场。

杨浦 ❤ 大学路

中外美食入驻

大学路的餐饮非常“国际化”:特色咖啡厅、传统茶室、时尚酒吧、地方菜、外国菜应有尽有。风格迥异的店面,也反映了着这里汇聚着的多元文化。

杨浦 ❤ 大学路

书香弥漫街区

很多人觉得“大学路”是一条有文化内涵的小马路。随着复旦旧书店、侦探主题书店“谜芸馆”先后在伟德路“安家”,志达书店今年4月也将在此地重新开业,大学路附近的书店街区概念呼之欲出。届时,这片原本就因高校林立而充满文化气息和青春气息的小天地,将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杨浦 ❤ 大学路

时尚艺术汇聚

垂直混合的业态以及开放的街区空间是大学路的特色。在横向空间上,大学路沿街分布着各种艺术装置、餐饮外摆,在纵向空间上,外摆店铺垂直向上又发展出7层的小店铺,形成了“沿街+垂直”的商业形态。富有特色的各类商户和别具一格的时尚装饰,令这条马路充满艺术气息与时尚潮流。

五角场社区委员会商圈发展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有望在大学路或其他有条件的区域探索设立限时步行街,打好“市集延伸”“外摆拓展”组合拳,吸引更多消费群体。

一起期待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