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筑梦青春”五角场街道职业指导沙龙活动

2024-03-28

近期,五角场街道在“15分钟就业服务圈五角场创智坊乐业空间——人人会客厅站点”举办“职引未来,筑梦青春”五角场街道职业指导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就业专家林国平老师来为大家分享在求职的迷茫期中应如何摆脱迷茫,正确地放正心态寻找下一份工作。本次活动吸引了多位求职人员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首先,林老师让求职者们将自己近期希望达成的目标写在纸上,通过这一方式帮助大家树立求职信心。随后林老师围绕“求职能力、求职性格、社会大环境”三个方面为到场的求职者们分析求职困难的原因,并针对每个人的原因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五角场街道乐业空间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一批在招的优质岗位信息,并鼓励大家积极投递简历,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15分钟就业服务圈五角场创智坊乐业空间——人人会客厅站点”位于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国定支路24号,是五角场街道设立的首个“15分钟就业服务站点”,功能涵盖全面,旨在为市民提供一套完整的促就业服务。站点功能具体如下:

1、数字赋能,就业服务再升级

人人会客厅站点以就业需求摸排、就业岗位筹集、就业供需匹配、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援助帮扶、创业指导服务为6大核心服务功能。不仅安排专职人员提供就业服务保障,同时还配备了“远程帮办”虚拟窗口,居民可以在“家门口”远程实现“面对面”办事,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2、就业活动添活力

人人会客厅站点每月定期举办相关的就业活动,为辖区内的求职者提供招聘会、面试会、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等。通过各类活动的举办,营造周边地区的就业氛围,增添就业活力,力求促进辖区内求职者实现就业。

未来,五角场街道将继续深化建设“15分钟就业服务站点”,推动辖区内就业服务的全覆盖。

五角场街道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积极为企业与求职者牵线搭桥,为失无业青年推荐优质岗位,扩展双创视野,全方位地为失无业青年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切实帮助求职者早日实现就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