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4年度杨浦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7日上午,2024年度杨浦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区委书记薛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廉洁本色、激发奋斗热情,为做好区委明确的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三篇大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创造新业绩、交出新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周嵘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薛侃指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环节,是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关键举措。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重要要求,思想上时刻保持警醒,时刻牢记“以廉洁为荣,以贪腐为耻”,以实际行动努力维护好我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从思想上、制度上、管理上对已经发生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有的放矢整改,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全区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用党纪国法约束规范一言一行,牢牢守住纪法“红线”。各级党委(党组)要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使监督的触角伸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实现对干部队伍的有效监督管理。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充分认识到只有得罪“一小撮”,才能不负大多数;只有下猛药,才能去病根;只有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底,才能将干的劲头全面激发。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抓贯彻落实上。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刹住“四小风气”和根治“五种症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减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全面加强纪律教育,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牢记“三个决不能”,落实“七个必须”;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协助党委做好正风肃纪各项工作。
  会上,周海鹰传达市委书记陈吉宁在2024年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全体区管干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