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发展 全力以赴稳增长 2024年杨浦区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7

  3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2024年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尼冰传达市财政审计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王浩、吴雷、于洋、祁克萍参加。
  周海鹰向奋战在财政审计税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区财政、税务以及全区各相关部门顶住压力、奋发进取,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财税部门不断创新举措,持续打响“税立方”等服务品牌,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审计部门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保障作用。
  就做好今年的财税审计工作,周海鹰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收入组织。要稳住基本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重点企业“服务包”和首席服务员等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诉求,尽最大努力推动重点企业加快发展。要拓展增长点,强化产业链链式招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深挖头部企业税收增长潜力,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聚焦新增载体项目,围绕我区产业发展导向,提前开展业态规划、企业招引。主动对接创新生态圈、校友圈资源,打造“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新引擎。
  要多策并举提升资金效能。要保障重点需求,落实好科技创新策源等政策,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全力保障城市更新、养老托育、就业创业、医疗教育等各项民心工程、实事项目落地,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显示度的示范样板。要强化绩效评估,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建立科学规范、约束有力的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要精准发力加强审计监督。要坚持聚焦重点,关注权力集中、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工作,持续加强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绩效监督,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揭示问题、推动整改与服务决策统一起来,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审计查出问题“销号清零”,更好发挥审计机关“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会上,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税务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汇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