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医融合”进社区 “运动干预”促健康 市政府参事室等领导一行在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2024-03-27

  3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体医”融合,深入考察社区(运动)健康师试点项目,探索高质量健康管理的“杨浦经验”,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才华,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詹咏等领导一行专程赴杨浦区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关注“运动干预门诊”开展情况。调研组由市体育局群体处、市卫健委基层处、市健康促进中心、市医师协会、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复旦大数据学院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共同组成。副区长王浩、区医保局局长刘欣宇、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颖丽、区体育局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中心主任崔明详细介绍了运动干预门诊的开展现状,调研领导随后对“运动干预门诊”诊室、门诊康复诊疗区进行现场考察,并与就诊患者、接诊医生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了就诊流程、评估方法、干预模式及运动处方开具等具体内容,同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领导们对中心“运动干预门诊”的开展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中心“运动干预门诊”引入全流程数字化慢病管理平台,由家庭医生和社区(运动)健康师联合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学评估和运动功能评估,开具量身定制的专业“运动处方”。根据患者个人需求,提供居家线上干预、医院内干预和指定健身机构现场干预三种方式以供选择。整个过程中,家庭医生全程监督管理并定期进行效果评估。自门诊开设至今,中心已累计开具运动处方超过500余人次,惠及广大签约居民,大大提升了“三高”慢性病患者的发现率、治疗率、控制率和康复率。
  展望未来,中心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在“运动干预门诊”基础上,中心计划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引入更多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为全面、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