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4月1日 黄兴公园繁花版海棠花节即将“上映”

2024-03-28

  3月的黄兴公园,枝间新绿一重重,粉色的海棠按捺不住争相盛开。
  繁花似锦 海棠依旧
  伴着春意的来临,由上海市杨浦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主办、上海杨浦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上海市控江中学合作的2024年黄兴公园海棠文化节暨第三届海棠园艺文化集市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黄兴公园(上海市杨浦区营口路699号)举行。
  此次活动不仅能观赏盛放的海棠花美景,更能体悟海派文化内涵的传承与发展。
  黄兴公园繁花版海棠花节里隐藏着哪些老上海风情?这份“超前点播”攻略请收好。
  岁月留声机·多重精彩演出
  身着曼妙旗袍的舞者、唱着悠扬老歌的歌者、朝气蓬勃的控江中学少年……他们都将在舞台上为前来的观众们倾力演出,共同开启如海棠般美好的表演。在岁月留声机舞台上,若你愿意,还可以跟他们深情对唱一首。
  海棠专场演出
  演出内容
  海棠轻舞-中式扇子舞
  海棠清咛-主题歌曲
  咏海棠-诗朗诵
  上海谣-特色舞蹈
  苹果派-行进管乐
  盛世国乐-民乐合奏
  萱草花-合唱
  青玉案·元夕-古典舞
  参与地点
  黄兴公园·海棠小广场
  开幕式表演时间
  3月30日(星期六)9:00-10:00
  特色表演时间
  3月31日-4月1日
  9:00-11:00;14:00-16:00
  繁花照相馆·新颖互动形式
  你记忆中的老上海是什么模样?是美景、美食,还是藏在回忆深处的那个人?照相馆里的照相师会热情地跟你打招呼。快拿前几年在黄兴公园拍摄的有关于海棠花的旧照片来找照相师领取属于你的海棠好礼吧~
  海棠征集令
  参与地点
  黄兴公园·海棠小广场
  线下参与方式
  前往繁花照相馆装置处,找到照相师向他展示老照片可获得1次现场抽选好礼的机会。
  线上参与方式
  搜索抖音话题 #黄兴公园海棠征集令,在话题下上传视频/照片可获得1次现场抽选好礼的机会。
  海派集市秀·丰富体验活动
  用毛笔写下祝福,挂在树枝上希望所有美好都实现;在花树下做一个荷包,拾取几片花瓣放进去,珍藏此刻美好;走累了喝杯咖啡,吃一块海棠酥饼,又变得活力满满;当然最重要的,来看海棠花,怎么能不带点儿花走,去找花卉摊的小哥哥小姐姐,还能偷学几手花卉养护知识……丰富的体验活动一定让你收获满满。
  海棠集市摊位
  摊位内容
  笔尖生繁花-书法体验摊位
  素手扫红归-手工香囊制作
  花味笑春红-海棠糕售卖点、咖啡售卖点
  记取种花人-园艺花卉摊位
  学习园艺技巧,逛逛无人花车,参与套圈互动。
  绘心工艺社-封存自然的美好
  来自控江中学的新奇文创展示。
  参与地点
  黄兴公园·海棠林大道
  2024年黄兴公园将带领市民和游客一起穿越时空,穿梭花海,了解海派文化,学习花卉养护知识,在体验视觉与感官盛宴的同时,培养爱护自然的良好品质。若是有事来不了的小伙伴,还可以观看我们的海棠花文化节直播内容。
  3月30日-4月1日,让我们相约黄兴公园,不见不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