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人民城市 共育时代新人 2024年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第一课暨“百千家庭杨浦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20

3月18日下午,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由上海体育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杨浦区学习办联合主办的2024年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第一课暨“百千家庭杨浦行”活动在上海体育大学启动。

上海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李崟,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学习办主任、二级巡视员卜健,上海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继红,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孙桂芳,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台长顾大文,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区学习办常务副主任徐春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卜健在致辞中指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杨浦区教育局成为上海体育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合作单位,并启动“百千家庭杨浦行”活动,既是进一步深化杨浦教育与区域高校合作,探索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新路径的创新之举;也是优化升级杨浦终身学习人文行走工作,推动人文行走资源向“大思政课”教育资源深度转化的务实之策;更是推动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立鸿鹄志、当接班人、做奋斗者的担当之为。

王继红在致辞中提到,举办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第一课暨“百千家庭杨浦行”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路径。

启动仪式后,来自杨浦区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分校、上海市同济第二初级中学、上海体育大学百余名学生,在上海体育大学校园里的“百年市政”核心区的绿瓦大楼和中国武术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有新意的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这也正式拉开了2024年“百千家庭杨浦行”系列活动的序幕。

后续,杨浦区学习办将进一步深挖杨浦“四个百年”资源,优化升级人文行走线路,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思行活动,让更多市民加深对区域历史文化的认同,为杨浦人民城市新实践凝聚更多共识与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