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颂党恩 侨联是我家——延吉新村街道早期归侨座谈会

2023-05-08

近日,延吉新村街道组织街道早期归侨在水丰路侨之家召开“侨颂党恩 侨联是我家”座谈会,邀请街道早期归侨及其部分家属座谈交流,追忆侨史、感念党恩、珍惜今朝、畅谈未来。

活动中,首先由街道侨联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之后,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感想。

印尼老归侨谢竹青是位孤老,独居生活,她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动情地说,“幸亏街道给我们老归侨装了安康通,没装的话,也许今天见不到大家了”。原来去年年底她突患急病生命垂危,刚巧装了安康通,在危急时按下安康通,用尽力气呼叫“120”,幸好“120”及时赶到,谢老逃过一劫。她感谢党和政府,各级侨联组织的关心。她激动地说:“侨联是我的家,我独居孤单,但有侨联这个组织我感到很温暖”。

马来西亚归侨凌观生是支援三线的回沪人员,其家里有特殊困难,老凌本人年事已高,这次仍兴致勃勃地在太太的陪伴下参加座谈会,他讲:“我家有困难,侨联知晓了第一时间就想办法帮助解决,侨联是我们老归侨的家,我们感谢侨联、感谢街道。"

菲律宾老归侨吴友宝,居住崇明岛小辈处,未能参加这次座谈会,但她依然通过印尼归侨陈春燕的先生(侨眷)用手机代言,其言语中饱含着对侨联、对街道衷心的感谢,她讲:“街道侨联多年来为我们老归侨做了许多事情,大家有目共睹,我特别感动,在疫情严重时侨联仍念念不忘我们老归侨的安危,我衷心地感谢侨联。”

新加坡归侨刘秀珍因故未能到会,仍然通过微信发表感言:“我生在新加坡,养在祖国的土地上。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各级侨联组织对我的培养、关心和爱护,使我的生活是那么的甜蜜和幸福!祖国啊!侨联啊!我永远热爱您!祝愿祖国蒸蒸日上!侨联再创辉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