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排查,守牢安全底线

2024-03-12

  

  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街道部署,结合岗位实践,对辖区内的工地、街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工地检查突出“早”。时处正月,工地尚未全面复工,执法人员深入工地,对工地办公区域、工人生活区域、工地施工区域开展有序排查。检查是否配置完备的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在使用限期内,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工地是否设有相关责任人员。除硬件设施的检查外,执法人员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对工人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

  商户检查突出“细”。执法人员根据区域划分,对街面商户逐户开展安全排查。检查沿街店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电瓶入户充电、私接电线等违规行为;“前店后家”型商铺是否做到店铺空间与居住空间分别设置完备的消防设施;助动车店铺的充电设备配置是否科学、安全;集市菜场停车棚充电是否存在私接电线;宾馆酒店安全通道是否存在违法建筑、占道堆物,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喷淋等设备是否能正常开启等。通过细致检查,推动辖区商户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接下来,执法人员结合每日市容环境巡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随机、一公开”等常规性工作,同步关切辖区工地、街面商户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生产不打烊,安全不下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