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伟赴长白新村街道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3-05-04

近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伟赴长白新村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党工委副书记胡建冬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蔡伟一行首先来到正在进行融合装修的“四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受理服务中心),经过七个月升级改造,中心硬件装修已初步竣工。在施工现场,蔡伟仔细查看每一楼层公共空间构筑物建设情况和安全施工设施设备,叮嘱现场工人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举措,杜绝风险隐患。

随后,蔡伟来到松延居民区,实地查看了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工地,主动询问项目施工进度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街道属地监管责任,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

在小区内,蔡伟主动关切松延“党建微花园”的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街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有效盘活社区公共空间资源的做法,并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理念,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人民建议征集贯穿于微花园建设始末,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生动实践的长白样本。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