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平凉路街道社会工作综合站举办2024年居民区社会工作者专题培训

2024-03-28

  为进一步加强平凉路街道社会工作综合站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增强街道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提升15个社工点社工的业务工作水平,近日,在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平凉路街道社会工作综合站组织一场自治“朋友圈”专题培训——参访长白228街坊。
  培训一开始,由长白新村街道社区志愿者叶阿姨通过导览讲解方式带领社区社工参观了旧房1号楼博物馆,详细展示了“二万户”的历史风貌和变迁过程,让社工们深刻感受到了社区所经历的“蝶变”。随后,参观了睦邻厨房、长租公寓、生鲜集市、休闲健身、户外职工驿站、小剧场等多种公共服务和社区商业设施。
  在参访过程中,各社工点的30名社工们与长白228街坊的社区志愿者叶阿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228街坊的社区治理理念、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社工们纷纷对此次参访进行深入探讨发言,并表示以后会将228街坊成功的工作经验结合到文明城区创建、美丽家园建设、居民自治、“走四百”等工作中。
  后续,平凉路街道社会工作综合站将持续开展“朋友圈”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构建“一站、一师、一机构、一品牌”服务模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