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碍为爱 科技助老 新江湾城街道尚景园睦邻中心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4-03-28

  新江湾城街道尚景园睦邻中心联合所属居委,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志愿者队伍举办“化碍为爱”助老公益活动,帮助社区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提高生活质量,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提供了一系列实用的数字化生活技能指导。他们耐心地为老年人介绍如何在线购买生活日常物品,如蔬菜食材、应急药品等,并综合介绍了随申办平台中的一系列便民综合服务。针对家庭医生板块,睦邻中心还邀请到了社区医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家医服务”的功能以及签约方式。
  于阿姨是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她对于下单外卖非常感兴趣。在课后,她主动寻找学生志愿者答疑解惑,并跟随志愿者的指导现场实操,购买了一束鲜花。不出半小时,外卖小哥就将鲜花送到了于阿姨的手中。于阿姨激动地说:“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以前我总是觉得这些东西太复杂,不敢尝试。现在我知道了怎么用,以后就可以自己买东西了,谢谢你们!”。
  考虑到还有一部分老年群体出行不便,学生志愿者们贴心地登门拜访,主动了解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的困扰,并进一步帮助解决其他家用电器上的使用问题。这种个性化的服务方式,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除了数字化生活技能培训外,社区还特别安排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理发、磨刀、自行车修理等服务,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需求,也让他们更加愿意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
  此次“化碍为爱”助老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消除了数字鸿沟对老年人生活的不便,也彰显了睦邻中心作为社区内的治理平台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效链接了社区资源,为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高等院校教学资源的引入也为社区自治项目提供了质量保障,为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尚景园睦邻中心还将继续发挥其优势,以社区居民身边“家常事”“烦心事”“操心事”为服务重点,持续开展“化碍为爱”系列服务活动,为社区自治共治与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