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开展主题为“‘双心’合力 用‘心’守护”知识讲座

2024-03-2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疾病逐渐成为了高发疾病之一。其中,冠心病作为最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其危害也日益凸显。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其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大桥街道桥之家社区睦邻中心宁武路分中心携手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辖区老年居民开展主题为“‘双心’合力 用‘心’守护”的心血管和冠心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王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的临床表现、判断冠心病的简单方法、冠心病的预防和饮食注意事项等防治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诱发冠心病的各种因素及出现的症状、日常用药和注意事项,针对如何控制血压、血脂、戒烟限酒、日常预防保健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居民们认真仔细地听讲,并在会后积极向王医生进行咨询,王医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互动热烈,场内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辖区居民了解了冠心病的预防和护理知识,认识到了预防冠心病的重要性。而且也提高了居民对各种老年疾病的防治能力,加强了大家对自身疾病的认知水平,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