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之春 全球顶级开源大会上 我区企业道客惊艳亮相

2024-04-16

  一年多前,ChatGPT横空出世;今年,OpenAI再出“爆炸级”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苹果宣布ALL in AI,加速推进AI成果落地……
  又一个春天属于AI。生成式AI“百花齐放”之际,开源,即技术开放共享,成为创新沃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养料”。我区本土企业道客挥起“云原生”的“金铲子”,拥抱开源,成为全球开源社区中的前沿力量。
  开源生态正繁荣。今年3月,全球顶级开源大会KubeCon + CloudNativeCon Europe 2024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开幕,超12000名参会者到场,探讨当今云原生 + AI的飓风效应。道客通过十大议题、三大展区,带来AI、网络、存储、多集群等领域的分享互动。创新、开放、智能,让更多人与云原生面对面……迎接世界目光,道客表现如何?
  破局,9%入选率与10个当选议题
  道客2014年成立于我区,发展至今十年整,剑指云原生领域的创新领导者。
  何为云原生?在道客创始人陈齐彦看来,这是新一代操作系统技术的技术代号,是一种新型软件开发和部署方法论,能够充分利用云平台的弹性、分布式优势,帮助企业实现快速的应用开发和部署,提高业务敏捷性和可扩展性,降低企业的IT成本和资源消耗。在生成式AI爆发、算力需求紧缺、大模型动辄需要成千上万卡进行训练的当下,云原生调度已成了必由之路。据预测,到2025年,超过95%的新数字业务将被部署在云原生平台上。
  KubeCon EU 2024,聚焦的正是开源与云原生、AI技术。在此,全球的高科技企业如英伟达、谷歌、微软、华为等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最新技术热点,展望云原生的自由未来。道客的技术专家团也在其列,超10位讲师受邀现场分享,吸引世界关注。
  本次大会议题征集过程中,共收到2541个议题,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通过率仅9%。而道客的10个议题从中脱颖而出。这些议题放眼不同细分领域,包含《核心项目开源治理 以K8s为例》《监控增强:上下文和结构化日志》《多集群部署 增强可靠性》《通过KubeEdge 扩展K8s能力边界》等多元内容,覆盖云原生 + AI的各个层面,在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广泛讨论。道客,也以此成为亚太地区入选议题最多的企业。
  道客的活跃绝非偶然,也并不意外。自成立以来,道客长期活跃于全球开源社区,近一年内已实现在核心项目Kubernetes的贡献度排名全球前三,仅次于谷歌、红帽,且是亚太唯一一家进入Kubernetes和istio双指导委员会的公司,迈出了中国人走进开源中枢的第一步。
  当前,道客已开源超过10个项目,其中8个进入云原生全景图,4个被CNCF基金会接受,进行孵化。从刚开始进入CNCF基金会时的“旁观者”,成长到如今的“引领者”,道客在开源社区完成了身份的大步跨越。
  共谋,世界展望云原生自由未来
  云原生的发展,不止需要坐而论道。本次KubeCon EU 2024设立了诸多展区,邀请企业坐镇展台,便于与会者们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道客展台成为现场热点。在解决方案展区开放后,来自全球的超40个国家、横跨数十个行业的与会者纷纷汇集在道客展台,就云原生发展情况、道客核心产品、典型案例及合作方向等进行了互动讨论,一时间热闹非凡。展台还设置了传统的华容道挑战、填字游戏等,在与会者中掀起一场场脑力风暴。
  同时,道客也借大会的机会,进行了广泛的海外业务拓展。3月中旬,道客专家团一行到访法国Axians公司,双方深入探讨技术前景与合作方向。随后,道客与 Axians Cloud Service Provider (ACSP) 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约定共同推动云服务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根据合作内容,道客将提供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业务咨询,以支持ACSP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时,双方将在技术培训、知识传递、开源贡献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全球的技术品牌影响力。ACSP也将在业务增长与市场拓展中,优先采用道客的产品,助力道客开拓法国和欧洲市场。
  “我们将共同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云服务领域的成功。”道客首席运营官张红兵表示。
  憧憬一个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世界,同时,参与到这个世界的建设中去。这是道客长久以来的坚持。随着KubeCon EU 2024的落幕,无数的开发者带着最新的交流成果回到岗位,只为未来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
  开放怀抱,破局共谋。道客正与全球企业一同拼搏、展望,为数字世界寻找全局最优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