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研究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2024-04-15

  4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我区党纪学习教育,研究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杨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自觉按照市委“三个作为”的要求,积极投身党纪学习教育,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扣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切实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严肃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抓深典型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不断把党纪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持续弘扬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实”的导向,确保责任压实、指导求实、督导抓实、工作务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老百姓期盼的实事,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集中整治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要突出整治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乡村振兴,聚焦民生领域痛点难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扫黑除恶,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标本兼治,走好群众路线,强化系统观念,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