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务求实效 区人民法院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6

  4月15日上午,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解读视频,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三次修订党纪处分条例,充分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鲜明信号。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院干警要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党组书记、院长王朝晖就贯彻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要把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引向深入,以党纪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体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作风纪律确保公正严明司法,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际成效体现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紧扣目标要求
  全面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
  要学深学透《条例》,紧盯“关键少数”,抓住“绝大多数”,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要强化警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将《条例》学习作为必修课,坚持贯通党性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崇高精神、涵养浩然正气。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效有序推进
  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在责任落实上有更高标准,在学习教育上有更高要求,确保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明纪法管住“案”作为管住“人”、治好“院”的落点。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党纪和审判两手抓,做到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
  四是注重成果转化
  以党纪学习教育促进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必须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抓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主责主业。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将依法能动履职贯穿到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要聚焦审判质效各方面,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提质增效。要总结运用好、深化拓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经验成果,以扎实成效推进法院工作新提升。

点赞0 收藏0